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新疆植物学会积极参加第十二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大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西部地区植物学基础研究与植物资源的合理利用,推进西部地区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我国国家公园和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8月14日至15日,第十二届西部地区植物科学与资源利用大会在青海西宁召开。本次会议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和西部植物学会交流协作组主办,青海省植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来自14个省区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余名植物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新疆植物学会常务理事李志军、冯缨,副秘书长李文军等12名学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石河子大学的马松梅教授,新疆维药民族药研究所副研究员赵亚琴、张际昭,新疆乌鲁木齐植物园的高级工程师陈叶、郭琰嵘分别作了题为《新疆不同产地红树莓的功能性和固碳效益研究》、《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新疆工作进展》、《濒危药用植物新疆阿魏的研究》、《新疆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引种栽培及迁地保护成果小结暨玉兰在乌鲁木齐地区引种工作进展汇报》、《浅谈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植物文化建设与国家植物园的差距》的交流报告,陈雨婷、马佳正、李周康3名研究生参加研究生论坛,分别作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早春短命植物的时空分布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塔西河流域南部山区人工饲草地生态系统修复与示范研究》和《生长季内雌、雄胡杨(Populus euphratica) 叶片吸水特征及生理调节机制》的报告,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西部地区植物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学术新思想、新火花的诞生,对于推动植物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植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利用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疆植物学会参会人员

马松梅教授作交流报告

研究生论坛获奖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