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师生来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开展野外教学实习活动

2023年8月11-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学院《地球探索与野外考察》13名学生在地球与空间学院党委书记刘斌、耿雷、刘晓东、胡银玉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开展野外教学实习活动。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的康晓珊博士从植物园的发展历史、取得成就、发展现状和未来构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会师生深感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建设的不易,感叹在如此严酷条件下植物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做出的重大贡献,结合吐鲁番特殊的气候特点,并就地学、土壤学等领域就展开座谈。随后,参观了科普展馆、老科学家故居,并在荆卫民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植物园,认识荒漠植物的代表物种,感受植物生长对土壤形性质的改变,并从专业领域探讨气候与地形、植物与土壤改善等感兴趣的科学问题。

新疆位于祖国的西北部,拥有独特而丰富的地形地貌,从书本里的知识到实地感受,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大学生科学探究的意识,了解、致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达到了野外实习锻炼身心,拓展知识、提升科学意识目的。

座谈交流

参观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