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热烈祝贺吐鲁番沙漠植物园荣获“优秀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根据《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自治区科协组织开展了2021-2025年第一批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评估工作。经各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自评、各评估工作组综合评议、自治区科协党组会议审议,拟评定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等80个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为优秀等级,其余通过评估的66个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评定为合格等级。

近年来,植物园不仅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教育基地”称号等十余个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科普基地称号,还连续多年荣获“国际植物日优秀科普单位”、“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单位”、“优秀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称号。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每年都会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科普活动,通过直播、主题实践活动、科普讲座、云端科普课堂、教师素质培训等形式开展面向不同群体的科普活动,尝试开展公众科学活动,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唤醒公众关注自然、走进自然,让自然和谐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从而壮大保护自然的公众力量,促进广大青少年萌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志愿。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会将继续发挥科普阵地作用,开展更多、更好的科普活动,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到全疆、全国。

评估结果公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