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月花讯:我是一朵巴旦杏

 

在植物园里,和杏花一起开的,还有巴旦杏。她的花虽没有传颂在文人墨客的笔下,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名气还是响当当的在美食的世界里,她被称巴达木,是一种口感超越核桃和杏仁,有其特殊甜香风味的干果。随着人们的需求和林果业的发展,巴达木的品质也来越好,皮越来越薄,还开发出众多口味,成为一款好吃又方便的零食。

虽然她的名字当中也有一个,但是她和杏却是两种植物。都是蔷薇科的她们,一个妥妥的是杏属植物,一个却是桃属植物,所以巴旦杏还有一个名字叫扁桃

因为同属于蔷薇科,所以它们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花型相似,花期相近,都是先花后叶。

又因为归于不同的属,所以又有着许多不同之处。比如巴旦杏的叶片为披针形或椭圆状披针形,花1-2朵长在一,果肉不可食用,核果会开裂,主要食用部分是果仁;而杏的叶片宽卵形或圆卵形,花单生,果肉和果仁均可食用,核果不开裂

所以,待到她们俩长出叶,露出果,就不会再那么难区分啦!(拍摄者:段士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