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3月花讯:满园春色惹人醉,何不商量细细开?


今年暖春,吐鲁番的杏花也比往常早开了一周。粉艳艳的花骨朵儿在枝头眺望,有不少已经悄然开放。杏花花期较短,一般持续7-10天,盛花期更加短暂,只有短短几天。

杏花的花骨朵儿最为粉嫩,随着开放的进程,颜色逐渐褪去,待到落英缤纷时已是纯白花瓣,所以古代诗句中对杏花的描写多有“杏花雨,吹作雪”的描写。

(Armeniaca vulgaris Lam.隶属于蔷薇科李亚科杏属,是我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树适种范围广,庭前,道路旁,水边,山坡都可种植,在我们吐鲁番的极端干热条件下,也能生长良好,不能不说是杏树是树中啊!

更值得一提的是,杏树既能赏花又能采果,果实不仅可以生食,核果内的杏仁还可食用、榨油和药用,可浑身是宝,说她有颜有料也真是当之无愧!

在这春寒料峭的北国,欢迎来到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感受春的气息,体会同域不同景的神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