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官方网站!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白桦转录因子BpHOX2调控抗渗透胁迫机制及耐镉LncRNA调控网络

研究系统地研究了白桦HD-Zip-I转录因子家族成员BpHOX2结合的各种顺式作用元件,并鉴定了2BpHOX2结合的新顺式作用元件。同时,发现BpHOX2通过调控白桦的活性氧清除及渗透势来提高抗渗透能力。文章发表在JIPB上。

利用RNA-seq技术,在白桦中鉴定到了30个响应镉胁迫的长链非编码RNA (LncRNAs)。结果表明,镉胁迫条件下,LncRNA2705.1表达量上升,进而上调预测靶基因HSP18.1的表达量,增强白桦对镉胁迫的抗性,而LncRNA11415.1表达量下降,可以上调预测靶基因LLDA的表达量,进而可以增强白桦对镉胁迫的抗性。以上工作发表在Plant Science上。

. 白桦BpHOX2调控抗渗透胁迫机制(上图)及耐镉LncRNA调控网络(下图)




附件下载: